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一行莅临七宝教寺调研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2-01

2019年1月31日下午两时许,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在七宝镇党委书记严俊,镇党委委员龚国强,镇宝静(城建)公司曹锋的陪同下莅临七宝教寺调研,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热情接待。


在慧平大和尚的陪同下,沈副区长一行参观了本寺的“禅茶一味”以及显通宝殿等殿堂,慧平大和尚对寺院的环境和历史文化做了简单介绍。


张晶居士对茶室的环境设计以及香道文化做了简单的介绍,香道,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生活艺术的升华,通过识香,六根感通、香技呈现和香法修练等环节,并在相对规范的程序中,使我们体会人生和感悟生活的一种高品味的修行。


随后,在方丈室内慧平大和尚和沈副区长一行对七宝教寺和七宝老街之间拟建造明清时期的亭阁式景观桥的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沈副区长表示,景观桥的建造首先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加快景观桥的推进工作,方便广大佛教信众和四面八方来的游客来往于老街与七宝教寺。


慧平大和尚对沈副区长一行莅临七宝教寺调研表示衷心的感谢,七宝教寺会一直秉持佛教慈悲济世的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