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上海七宝教寺全体僧职员工开展迎新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2-01

为开展好春节消防安全工作,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机制,增强寺院内的火灾防范意识,2019年2月1日下午,在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的带领下,七宝教寺全体僧职员工在寺院广场开展迎新春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邀请闵行区七宝消防中队张翔排长给大家讲解。


慧平大和尚表示每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是为了更有效预防和减少寺院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别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是对寺院春节期间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督促作用,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确保春节期间给广大善信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祈福道场。


张翔排长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一旦火灾发生后怎样进行灭火、避险等相关消防知识,说明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当场做了示范,并让僧职员工进行了实际操作。在张排长手把手的指导下,全寺僧职人员熟练地掌握了使用消防器材的技术要领。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让全体僧职员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熟悉掌握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防火意识,切实提高了寺院预防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