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启动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评估工作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11-22


11月1日起,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带队,区民宗办、文明办、卫健委、市场局、绿容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支队、文旅局、会计师事务所,市、区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属地街镇、莘庄工业区的党群部门、社事办、安监所、市场所、村居委有关人员20余人组成联合检查组,集中7个工作日,对闵行区19个申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评估检查。





本次评估现场9个部门各司其职,将通过实地勘查、台账检查、座谈了解三个环节,密切配合、务实高效,并将就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充分准备,从容迎检


区民宗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10月上旬牵头即组织各单位在评估工作开始前进行了细致扎实的准备:


区民宗办负责协调市宗教团体、区级职能部门组成评估小组,排定评估时间表;


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宣传统战部门负责制定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评估方案,协调镇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村居网格员参与评估,指导场所做好评估会务保障工作;


各区级宗教团体负责督导评估场所认真做好三年来的台账准备工作,积极迎检。



10月底召开的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和2021年度闵行区文明和谐寺观教堂等级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分别就评估工作做了深入动员和扎实部署。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铮结合文明和谐寺观教堂评估工作传达固全工作相关要求,区卫健委、区市场局、区绿容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文旅局、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就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镇和申评场所提高思想认识、精心做好准备、发挥主体作用、引领实践创新。




张苏华主任鼓励各申评场所: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创建工作作为场所规范化建设的日常抓手,全面提升内部事务管理水平;二是宣传上充分发动,鼓励教职人员在内的全社会参与创全;三是行动上积极主动,自查自纠跨前整改;四是标准上仔细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进一步倒逼责任落实。通过评估实现治标更治本,场所规范化建设得以螺旋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