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民宗办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6-04


2021年6月4日上午,闵行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召开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回顾上半年及安排和部署下半年宗教工作。区佛教协会、区道教协会、区天主教爱国会、区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出席会议。



会上,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就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对下半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他对上半年各宗教团体所取得的一些成绩表示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也从多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于下半年的工作打算他也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并就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以法制宣传学习月为契机,掀起“3+3”学习热潮;

二、以年度重点工作为牵引,高质量推动“2+2”工程;

三、以安全工作为底线,抓好疫情防控等两个防范工作;

四、以人才建设为根本,加快第一资源(人才)建设。




最后,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对区宗教界上半年在维护宗教和睦、服务社会、疫情防控、联系广大信众等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及做好2021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即:提高认识,摆正位置;依法依规,规范管理;自醒自律,提升能力;相向而行,各尽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