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传承红船精神 推进闵行宗教和睦、社会和谐——闵行区各宗教团体赴嘉兴参观学习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5月27日,闵行区各宗教团体赴浙江嘉兴重温历史时刻,学习“红船精神”,并参访了两个宗教场所。本次活动由闵行区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轮值召集人、区道教协会会长方忠雪召集,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许玉英、区基督教三自运动爱国会副主任张洁妹等各宗教团体代表人士38人参加活动。


闵行区宗教界人士首先来到南湖边瞻仰红船,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和 “红船精神”的现实意义,坚定“五个认同”。


在沈钧儒纪念馆,回顾了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战士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由,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整整一生的光辉历程。


在嘉兴市委统战部的协调安排下,闵行区宗教界人士一行还来到嘉兴市基督教中心堂和精严讲寺参观交流,了解嘉兴市宗教场所管理的基本情况和团体建设工作的先进做法经验,并就坚定政治站位、发挥团体职能作用,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了工作交流。


经过一天的参访活动,闵行区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闵行区宗教团体联席制度对加深各个宗教之间的相互交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本次参访活动,大家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政治安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是包括宗教界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和公民义务是实现这一根本利益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