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各宗教团体召开2021年度一季度联席会议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1-04-13


2021年4月9日,闵行区民宗办召开2021年宗教界团体一季度联席会议。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等参加会议,区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秘书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轮值召集人、区道教协会会长方忠雪主持。会上,各宗教团体首先交流了各自工作;轮值召集人方忠雪提请审议《闵行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议2021年度工作任务》;会议还从“筑牢安全防线、场所开放平稳有序”,“完善机制建设、工作整改平稳推进”,“对标精细管理、消防工作平稳开展”三方面总结了闵行宗教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10项重要工作;要求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提高工作规范、加强个人自律,基本队伍抓系统化、基本制度抓常态化、基本建设抓规范化、基本保障抓标准化、基本风险抓可控化。



最后,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宗教团体一季度以来在纠错整改方面所做的努力,对二季度的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倍加珍惜团体之间互学的联席会议交流机制;


二是勇于担当,团体负责人做好主心骨,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三是大胆作为,教职人员身先士卒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



闵行区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制度是为加强各宗教团体间联系和沟通,促进宗教事务规范化建设,于2020上半年在区民宗办指导下共同酝酿建立起来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闵行区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和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教务委员会)。联席会议设轮值主席一职,由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轮流担任,每届任期一年。自闵行区宗教界自发建立起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制度以来,联席会议机制在区委统战部和区民宗办的指导下,在提高闵行区宗教法制化建设、加强闵行区四大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发挥各宗教团体的积极作用、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