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上海市民族宗教委政法处和佛道教处赴闵行区佛教协会进行调研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8-03-23


3月22日,市民族宗教委政法处和佛道教处赴闵行区佛教协会,进行调研。


闵行佛教协会就基金会成立事宜做了详细汇报,多年来闵行佛教协会及所属各寺院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活动,热心救灾扶贫、传统文化振兴等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效率和统一管理,协会申请成立闵佛慈善基金会。


作为新生事物,佛教协会对基金会的成立把握不准,调研中就基金会的章程撰写、教职人员如何在基金会中担任职务、资金来源的规范性和成立后如何开展工作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反映。


在听取佛协问题反映之后,政法处、佛道教处就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及时与民政局基金会处、登记处取得联系,就基金会的法人资格问题、申报材料的具体构成等方面予以重点解读。


闵行区佛教协会表示将在市区两级民宗部门领导下,依法依规做好基金会申报工作,并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之中。


闵行区民宗办相关领导、基金会筹备组部分人员参与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