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率众慰问上海长寿禅寺行脚团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8-04-10






悉知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长寿禅寺住持耀维法师发愿带领法师从长寿禅寺出发行脚朝拜四川峨眉山,2018年4月10日上午,上海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率闵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圆通寺住持慧莲法师、区佛协秘书长妙安法师、以及居士等数人一同驱车前往浙江湖州慰问行脚团。


慧平法师对耀维法师学习古德先贤行脚朝山、亲历自然、磨练心志的修持表示高度肯定和赞扬,并与行脚团一同行脚数公里。慧平法师表示,行脚不仅能磨练心志,也能学习和发扬佛教以戒为师、勤学实修的优良传统,希望大家在修行实践中,发广大心、持精进心,圆满完成此次行脚活动。


众所周知,行脚,是指僧侣或为寻访名师、或为自我修持、或为教化他人,而广游四方。《祖庭事苑》八曰:“行脚者,谓远离乡曲,脚行天下,脱情捐累,寻访师友,求法证悟也。所以学无常师,遍历为尚。”行脚朝圣,即是一种非常好的修行方式,也更能引领僧众居家佛弟子注重修行的积极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