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倡议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3-29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倡议


尊敬的广大信众: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总要求,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生活垃圾的分类号召,大力倡导低碳生活,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在此,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向广大信众倡议如下:


一、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新理念。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等概念,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二、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需要积极参与绿色生活行动,减少生活垃圾产生,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积极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


三、坚持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在宗教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既是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美德贵在坚持,实践重在行动。让我们在践行垃圾分类中,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四、努力争做垃圾分类的好公民。响应和参与垃圾分类,是讲究公德、讲究文明的体现。我们既要做好信徒、也要做好公民,在垃圾分类活动中践行文明行为、营造优美环境,携手共建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闵行。


广大信众朋友们,垃圾分类处理不仅利于资源的回收和利用,还可以实现资源的再循环及可持续发展。既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创建和谐社会,构建美好生活家园的必然要求。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让我们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争做可爱的市民,为建设美丽中国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出我们应有的能量与担当!


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