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民宗办组织《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06-29




为进一步提高闵行区统战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的政策理论知识水平,6月27日,闵行区民宗办组织了《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培训。闵行区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区各佛教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也积极响应,参加此次培训,并认真学习和记录。本次培训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主持,各街镇(莘庄工业区)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基层居(村)委党组织书记、区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区全体宗教教职人员、区民宗办全体工作人员约160人参加。


市民宗局政法处副处长许亢受邀就坚持“导”的态度和方式对待宗教工作、理解把握新修订《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内容和以法治方式推进宗教事务管理这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他表示,在宗教工作中要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的主动权,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并处理好依法管理与依政策管理、原则性与灵活性、国法与教规、权利与义务、执法与普法的五大关系。


通过此次培训,闵行区统战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对《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意识到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也是正确处理宗教领域各种矛盾与问题的根本途径。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依法处理宗教工作,确保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