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上海七宝教寺僧伽培训班(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常州天宁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19-11-17


2019年11月17日下午,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来自上海市闵行区七宝教寺、大圆通寺、省殿禅寺、白沃净寺近三十名法师经过培训,圆满结业。


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主要领导有: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常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上海市民宗局佛道教处干部卢大海、闵行区民宗办科长浦子华。出席此次结业典礼的佛教界领导有: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寺方丈心澄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天宁禅寺方丈廓尘大和尚、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国铭居士、上海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曹曙红居士、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无锡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和融大和尚、常州市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余嘉堂居士、闵行区佛教协会副会长慧莲法师、耀维法师,闵行区佛教协会顾问孙尚德居士。




此次结业典礼由廓尘大和尚主持,会上,首先由学员代表发言。其次,上海市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七宝教寺方丈慧平大和尚及上海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国铭居士、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分别致辞。





慧平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天宁寺梵呗声名远扬,希望大家以感恩心感恩这些时日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并在以后的弘法事业中更加精进,不断提高和修炼自己。张国铭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天宁梵呗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难得。希望大家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努力做弘扬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心澄大和尚在致辞中首先回忆了天宁梵呗的发展历程,以及祖师大德为弘扬和传承佛教梵呗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大家之间的交流,把佛教梵呗发扬光大。




最后,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发表重要讲话。杨部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天宁梵呗,不仅是一张重要的名片,也是天宁文化的重要桥梁,希望大家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切入口,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为构建伟大的中国梦发挥宗教界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