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民宗办联合各街镇等相关部门对佛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准备工作进行走访检查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06-04





2020年6月4日,根据《闵行区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由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闵行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宗教科科长刘丽斌,属地街镇主管统战工作的副书记、党委委员、统宣干部及防疫部门的领导、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法师组成的审核小组,对闵行区申请开放的第一批佛教场所中的兴福寺、长寿禅寺、龙音寺、万寿庵、白沃净寺进行了走访检查。


此次核查工作按照“因时因势、分区分类、限流限量、适度有序”的原则,围绕“防控组织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的总体要求,比照“九个开放条件”进行核查,采取场所查看、台账检查、汇报汇总、签字确认的程序进行。核查通过后,由各街镇、宗教团体、区民宗办在备案表签字确认,待市民宗局统一通知后,再正式恢复宗教活动场所开放。


通过第一天的走访检查,领导部门对各寺院在有序恢复开放中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一些细节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和指导性意见。各寺院也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措施,精细管理,确保恢复开放后广大教群众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