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闵行佛协

闵行区民宗办召开宗教界联席会议

来源:七宝教寺 时间:2020-06-10



2020年6月10日上午,闵行区民宗办召开宗教界联席会议,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及秘书长参加了会议。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副主任周旭、宗教事务科科长刘丽斌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闵行区宗教界联席会议轮值召集人、闵行区佛教协会会长慧平大和尚主持。慧平大和尚表示,召开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对于加强各个宗教之间的相互交流,加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分别围绕“有序恢复场所开放”、“春申论道”、“《社团管理办法》学习”、“重大风险防范”、“智能安防”等交流了近期工作。随后,区民宗办副主任周旭从“宗教场所有序恢复开放”、“民族法制宣传学习月”、“春申论道”、“落实《社团管理办法》”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针对下半年场所规划建设、创建文明寺观教堂活动以及一些计划跟大家进行了说明。于此同时,还列举了四点提示:


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二、必须坚持法制思维;

三、必须发挥好团体作用;

四、必须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最后,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张苏华讲话。张部长就会议的相关内容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希望场所恢复开放工作一定要精中有细,一定严格认真部署和对待;


二、希望各宗教团体和场所要认真做好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扩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晓度;


三、希望大家提高创建文明寺观教堂的参与度,认真准备,把握重点、求真务实、力争突破。